close

相片 2017-3-1 上午4 53 01.jpg

如果你跟K一樣,沒有到冰天雪地的國家旅行的經驗的話,希望這篇能給你一些衣服準備上的參考。

 

這次在行程前我們一直有在關注俄羅斯當地的天氣,因為去的三個區域彼此都有點距離,

所以在溫度上也會有一些差距。我們去的時間大概是在冬末春初的時候,最低的溫度遇到零下六度,

最高的溫度則有遇到五~六度左右。中間十度的落差不能不特別注意唷!!!

 

外套

相片 2017-3-5 下午5 25 59.jpg

基本上,外套我覺得是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節,以這次為例,我準備了一件比較休閒的長版鋪棉大衣(最常穿)、一件羽絨外套、還有一件比較薄的長大衣。

除了可以適應不同的溫度變化之外,拍照上也可以有比較不同的造型,也比較不會被誤會旅行都穿同一套衣服(誤)。

另外,外套還建議能夠有至少一個內袋(有拉鍊或扣子的更好),如果到的是歐洲國家,真的非常的重要且好用!!!(詳細的原因後面會提到XD)

 

上衣

 

上衣的話我覺得就以輕便的薄長袖為主就可以,或者是牛津、法蘭絨襯衫也都是不錯的選擇,但數量不用太多,因為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會穿著外套,

加上裡面也還會有發熱衣(某日系"平價"品牌我覺得是個還不錯的選擇),也不太會流汗,所以可以一天數備個兩三件就好,不用特別多帶!!

 

褲子

相片 2017-3-4 下午8 29 01.jpg

褲子的話就需要考量行程,如果是有要去玩雪的話,雪褲一定是必備的!!

如果沒有的話,還是建議以牛仔褲為第一考量,比較耐髒,穿個三四天也不是問題唷!!!XD

當然,裡面還是一樣建議穿著發熱褲(一樣推薦某日系"平價"品牌),這樣才不會因為冷而降低了在外面的行動力唷!!

 

鞋襪

鞋子的話這次我全程都是穿著靴子,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選擇!

因為靴子的防滑性、抗水抗髒性都挺不錯的,很適合在雪地時穿。但不用一定要選裡面有舖絨舖棉的,

因為保暖的部分我覺得可以透過襪子來調整!!!

襪子的的部分這次我是準備了一般的薄長襪跟老婆買的羊毛襪,很足夠應付這次的溫度唷!

 

其它禦寒配備

除了上面的基本穿著之外,像是毛帽、圍巾,手套這些我建議也可以帶著,因為有時候遇到了在河邊的景點,

河上的結冰正開始要融化的時候,迎面的風吹來,沒有這些配備真的會讓人受不了的!!

其中毛帽的部分,記得不要找中間孔洞比較大的,不然風還是會灌進去的唷!!

手套的部分則要注意,一般的皮手套還是會冷的,可以的話,準備厚一點的吧!!

不然就要跟我們這次一樣,要把手套裡面塞暖暖包,手就會變成小叮噹的手了!!!

 

除了上面這些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太陽眼鏡

特別是到了雪國,有時候因為太陽反射雪地其實真的挺刺眼的,加上這次有自駕的行程不敢大意,

所以一副以上好看的太陽眼鏡對安全跟對造型都有不錯的加分效果唷!!!

 

總結以上,每天在穿著上第一個要考量的就是每天行程的安排,如果說當天安排的行程都是在室內(例如:博物館、美術館...等)

就可以考慮不用穿發熱衣褲,如果都是戶外行程居多,特別是像K一樣比較怕冷的朋友的話,發熱衣褲穿著真的還是會比較舒服唷!

 

對了!!還有一種衣服一定要帶,就是睡衣睡褲!!!

睡衣睡褲的話可以選擇帶短袖短褲就好,因為冬天在俄羅斯幾乎室內都會供暖,穿短袖也都沒問題唷!!

這個部分對我跟G都非常的重要!!!畢竟,有好的睡眠品質才會有好的旅遊品質,大家說對吧!?

arrow
arrow

    Kevin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